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发改委: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 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时间:2018-09-25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求,日前,省发改委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

一是迅速传达精神。接到通知后,省发改委办公室迅速对任务进行分解,在呈报委领导的同时,拟请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牵头负责,会同办公室、人事处认真办理,机关纪委确定专人负责,及时转发了《通知》,要求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如实上报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并将自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

二是开展专项督查。在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对今年以来作风建设进行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省发改委机关纪委会同办公室、人事处,分成2组对委机关和委属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各处室(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公务接待相关情况、津补贴发放相关情况、因公出国经费管理使用相关情况和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的情况。重点对财务账目、有关票据、凭证、台账和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检查。

三是加大问责力度。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行为一律从严查处。盯住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守住底线、严防反弹。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或者对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处理不到位的处室和单位,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形成强有力震慑。

下一阶段,省发改委将继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以及省发改委实施细则,深入推进“三查三问”,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