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 确保纪律教育和预防腐败工作入心入脑

时间:2018-09-25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和县坚持挺纪在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融入结合,确保纪律教育和预防腐败工作“入心入脑”。

抓住关键少数,提升示范引领的影响力。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县委中心组和各级党委(党组)专题学习讨论176场次,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134场次,参加党员干部1653人。7月份,县委书记杨波为130名党员干部上了题为《为挺近安徽十强提供坚强党性保障》的专题党课。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力度。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累计谈心谈话66余次。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召开座谈会143场次,开展个别谈话3821场次,通过集中式和一对一教育提醒,推心置腹的交流谈心,真正把纪律建设要求贯穿其中。

讲好反面故事,提高以案为鉴的震撼力。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全县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24场次,1231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同时分20余个批次组织13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九龙监狱,提升警示教育的震撼力。利用法院公开审判的职务犯罪案件,4次组织案发单位和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700余人旁听庭审。先后实名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等典型案例19期,点名道姓232人。编印《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读本600余册,制作警示教育片3部,坚持案情能公开的尽可能公开,进行现实回访和场景再现,用好用活用足反面教材。

讲好榜样故事,提高见贤思齐的感召力。深度挖掘县域范围内勤廉榜样,建成省级优秀共产党员“苗为民故居”,丰富了太和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作风纪律教育基地,共组织24个单位参观学习,发挥了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讲好廉史故事,彰显历史人文底蕴。一代廉吏王质,官至刑部尚书,位高权重,但其一生却以廉洁俭朴为荣,“王青菜”这种甘于清淡、廉洁自律的品质彰显太和浓厚的勤廉历史。推进廉政文化进乡村,探索移风易俗新形势,支持洪山镇闫洼村红白喜事风俗革新,以该村“移风易俗”新举措,向全县范围内推广,大力推进“喜事丧事”新办、简办。打造纪法宣传专业队伍,到各乡镇、县直单位开展巡回宣讲34场次,广泛深入地开展纪律和法律教育。

推进源头治理,提升预防腐败的免疫力。坚持以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为关键,以实施积极预防策略为核心,解决工作重点不清问题。既注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问题的专项指导,又突出面上普遍情况的治理解决。坚持做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今年,县纪委监委共梳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29个案例,指定案发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把20家单位作为“以案促改”重点,督促案发单位加强警示教育,建立预警机制,健全完善制度。真正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创新教育方式,提升宣传舆论的塑造力。注重发挥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作用,及时刊发工作动态,深入解读党纪条规,不断提升县纪委监委网站影响力。开通运行“太和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及时上传更新“廉政动态、党纪条规、以案警示”等内容,加强正面宣传。自上线以来,共发布各类文章294篇。继续加大重点工作宣传力度,着力挖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的亮点素材,努力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的好做法总结出来、宣传出去。在道路两边公益广告位、公园等人群聚集地方,集中展示党风廉政建设成就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提升宣传舆论的塑造社会风气的作用。(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