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 打好监督“组合拳” 从严防范“节日病”

时间:2018-09-26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郎溪县纪委监委祝您节日快乐、阖家幸福!温馨提示您:节日期间勿忘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正风肃纪相关要求,严禁公款送礼、旅游、宴请,严禁公车私用……”近日,郎溪县所有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按照惯例,都收到了来自县纪委监委的节前“问候”。

今年“两节”期间,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持抓早抓小,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着力打好节日监督“组合拳”,从严防范“节日病”,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在十字镇党委扩大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带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县纪委监委在“两节”前,集中组织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要求各单位切实把《条例》列入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重点学习内容,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节前容易触碰的纪律“警戒线”进行早提醒。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坚持问题导向,联合县公安局、总工会、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开展“公车私用”、“带彩打牌”、违规发放员工福利、党员干部酒驾、值班值守情况等5个专项监督检查,合力查纠“四风”顽疾,最大限度压缩“四风”问题反弹空间。

“此次公车检查,我们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组成3个检查组,采用‘1+3’方式,即现场检查+抽查公安机关‘天眼’系统、学校门禁系统、高速运管部门拍照系统,突出对旅游景点、居民区以及节假日申请用车等特殊地点和特殊时段的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该县在“两节”期间注重梳理各单位前期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微信”红包等“四风”问题新动向,排查制度漏洞,明确纪律要求,扎紧防范“四风”问题隐身变异的制度篱笆。随机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因假期临近出现的工作作风漂浮、迟到早退现象以及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让大家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节假日是‘四风’多发期,为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我们就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通过节前群发廉政短信,节中开展明察暗访,节后开展‘回头看’等工作,对违反公务接待、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出现的‘四风’的问题严格问责,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公开通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