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深入推进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8-09-26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六安市裕安区召开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是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申,是开展“三查三问”的重要内容,是保障脱贫摘帽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把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意义认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落实,为推动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圆满完成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地成效,必须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用好监督的“探照灯”,聚力政治监督,确保扶贫政策得到贯彻落实;二要坚持执纪的“零容忍”,聚焦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要用好问责的“杀手锏”,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促进一方”的效果;四要形成联动“全方位”,立足“监督的监督”,督促党委政府履行好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五要实现制度的“无盲区”,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制度措施,建立完善防止问题发生和反弹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坚决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切实维护广大基层群众切身利益。要建立考核考评机制,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扶贫资金使用安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