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发出通知 加强两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18-09-25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通知明确,两节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继续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严禁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及购物卡、有价证券等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补贴;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搞互相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违规公款旅游,利用职权免费旅游参观;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秘密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三查三问”,对标省委办公厅《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情况的通报》列举的六个方面问题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实施意见》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享乐主义奢靡之风“9类问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全面查摆本地本部门(系统)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切实找准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务求取得整改实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发挥好“头雁效应”等。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等规定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要用好问责利器,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本地本部门(系统)在两节期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坚决进行责任追究。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机关还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明察暗访、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