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以“三个并重”突出监督执纪特色

时间:2018-09-21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创新纪律审查方式方法,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实现“三个并重”。

从注重“查违法”转向与全面“盯违纪”并重。加强对纪律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党员干部行为,加大对违反纪律、规矩、制度问题的纪律审查力度,避免将法律当成纪律审查的尺子,及时纠正和处理违规违纪行为。今年以来,由坐等公安司法部门移送案源变成主动排查案源自办案件模式,已立案5起,党纪处理5人。

从着力事后查处转向与抓早又抓小并重。对问题线索实行清单式管理,分类处置、动态清理。对反映一般性或笼统性问题的线索及时通过谈话函询方式进行处置,早提醒、早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具有可查性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抓紧初核,防止小错酿成打错,把问题遏制在“初”和“小”阶段。共谈话函询 19人、通报批评4人。

从管少数人转向管多数人并重。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审查的是极少数。在对违纪党员干部进行处理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作出处理,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同时,坚持执纪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发挥执纪治本作用。今年来,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关于5起党员醉酒驾驶、参与赌博问题的通报》,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警示效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