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四个强化”巩固深化换届工作成果

时间:2018-09-21 14: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后续工作中,枞阳县纪委监委将工作重心从严肃换届纪律转移到对新任村支“两委”班子履职尽责监督管理上来,巩固深化换届选举工作成果,确保新一届村级“两委”班子顺利开展工作。

抓队伍建设,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结合村和社区“两委”换届,按照规定程序和条件,依法合规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将扫黑除恶、基层“拍蝇”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切实把关心本村事务、做事公道正派的同志选进村务监督会,着力打造一支会监督、愿监督、敢监督的村务监督队伍。

抓素质提升,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发挥案件警示作用,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形式新颖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对照发生在该县的周桃林案、周辉案,努力使廉洁自律意识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抓专项整治,强化作风建设监督。进一步拓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范围,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化专项整治成果,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切实在新任村“两委”班子中树立法纪不可破、履职必尽责的思想意识。

抓监督执纪,强化权力规范运行。以村务公开为抓手,以阳光村务管理为内容,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充分利用枞阳县“五务”公开监督平台,加大对全县村和社区村(居)务、党务、财务的公开力度,加强乡镇纪委对村级事务的审查和检查,对村级公开事项严格把关,确保村级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扶贫资金、集体“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形成有力震慑。(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