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一二三四”法 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18-09-21 14: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来,霍邱县创新运用“一二三四”法,夯实“学”这个基础,落实“改”这个关键,做到找准症结、真查实改,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际成效。

紧盯一个关键。紧盯巡视整改落实这一关键,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分头推动整改,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出对党的绝对忠诚。

坚持两个结合。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采取印发《警示教育材料》、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坚持“以案促改”与“三查三问”相结合,对案发单位“点对点”布置,将以案促改纳入学习讨论内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做好“三个剖析”。深刻剖析查处的典型案件,找出症结及监督管理漏洞,达到警示震慑教育效果;围绕问题多发易发的岗位,查找案发的共性规律,研究防控对策;对案件多发或发生重处分案件的单位,下大力气开展以案促改,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达到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效果。

确保“四个到位”。持续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剖析,确保学习教育到位。通过谈心交心活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知敬畏、明底线,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效果。围绕“以案促改”“三查三问”等方面,确保剖析反思到位。通过上级点、主动谈、自觉找等形式,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全、查得深,达到“举一反三、触及灵魂”的效果。结合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查摆问题到位。对照查摆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最终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查找的问题,按照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对照问题明确整改内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达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效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