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对县财政局等9个单位开展巡察

近日,郎溪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正式启动对县财政局等9个单位的巡察。

今年以来,该县把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的重要举措,紧抓制度建设、队伍培养、作风锤炼和业务提升,从严磨砺巡察“利剑”。目前已开展4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248个,其中移交问题线索31件。

县委先后研究出台《中共郎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郎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郎溪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制度,扎紧扎实巡察制度的笼子,努力实现用机制规范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建立《巡察组绩效考核办法》,对各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进行考核评比,倒逼巡察干部学业务、强素质。

针对县级巡察“熟人社会”、巡察干部难过人情关等现象,该县还制定了《巡察工作纪律》,对可能影响巡察工作公正开展的事项划出红线,警示巡察工作人员自觉远离红线;建立巡察机构工作回避制度,明确任职、亲友等回避情形,要求主动申报回避事项,最大限度减少人情干扰,为巡察干部打造“金规铁矩”。

巡察正式启动前,由县委巡察办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对巡察干部进行理论、业务知识、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巡察开始后,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的模式,打造“老中青”巡察梯队干部队伍。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最新巡视巡察理论、要求以及其他地区的先进做法;不定期开展热点问题培训以及业务交流,坚持在学中巡、巡中学。同时,通过开展挂职锻炼、以案代训等方式,有效破除巡察干部“不会巡、不敢巡、巡不深、巡不透”等问题。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巡察业务培训3次、经验交流座谈会2次。(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