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严惩扶贫领域“蝇贪” 立案133件党纪政务处分125人

时间:2018-09-13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强力解决扶贫领域贪腐问题,有效维护群众权益,临泉县聚焦发力,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扶贫领域贪腐问题严查快处,形成强大监督威力,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聚焦重点领域。认真落实《关于2018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紧盯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优亲厚友等扶贫重点领域中违纪违法问题,深挖细查,从严惩处,坚决遏制扶贫领域腐败现象,确保国家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全县已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16件,立案133件,党纪政务处分125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聚焦监督检查。创新联动督查方式,科学整合力量,由县纪委分管副书记牵头负责,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谋划,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各乡镇工作室配合实施,组建监督“联合舰队”,采取“常态化督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再督查”等多种形式,直击到点、追到面,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帮扶干部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全方位、无盲点。成立11个督察组对24个乡镇(街道)65个村的脱贫攻坚“百日行动”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聚焦巡察推进。为充分发挥专项巡察的利剑作用,成立了专项巡察组,加大巡察力度,对有关县直单位和贫困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将巡察震慑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目前,对25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61个,移交问题线索30个。

聚焦问责追究。对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分配上搞不正之风和腐败的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坚决实施“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所在单位领导的责任。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频发,或者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的,既追究有关单位党委的责任,又追究纪委的责任。今年以来,共问责脱贫攻坚工作失职失责156人次;就低保、危房改造等问题多发领域,向5个领域9个部门下发了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预警通知书;严格实施问责追究,对2名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