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加大问责力度 整治“滑吏”行为

时间:2018-09-13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桐城市加大问责力度,整治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约谈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27人次,提醒谈话55人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2人,函询12人。开展效能每季一评,黄牌警告3家单位,推动机关作风深入持久转变。

加大问责力度,坚决调整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对巡察、脱贫攻坚和环保督查、审计、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发现的贯彻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全面不到位的干部,对不作为慢作为,作风漂浮、热衷搞花拳绣腿,消极懈怠、萎靡不振,不愿负责、不敢碰硬的干部,根据具体情节,综合采取调离、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坚决组织处理到位。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的,一年内不得提拔;降职的,两年内不得提拔。妥善做好被问责干部的工作安排,既切实发挥问责处理惩前毖后的警示教育作用,又治病救人,促使干部改进作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

坚决整治“滑吏”行为。深入开展“滑吏”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以下“耍滑头”行为:不用心干事,而是惯于揣摩领导想法、四处传播臆想的;遇事不主动明确请示汇报,而是假借、曲解、篡改领导意图的;对集体决策事项不是坚决落实,而是跑风漏气决策过程,讨好利益相关方的;对领导决策不是积极参谋,而是利用自我掌握的信息欺瞒哄骗领导的;对领导要求不是全面落实,而是断章取义、故意歪曲理解的;对领导部署的工作不是及时完整准确落实,而是上推下移、软推硬拖的。对这些“耍滑头”的行为旗帜鲜明地予以批评教育。对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严重后果的,严厉问责,切实营造坦坦荡荡、清清爽爽的政治文化。(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