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07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祁门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就下一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条例》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必将进一步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新《条例》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执纪监督问责的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决心,全面释放了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要全文学习。要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对照学习。要认真对照修改内容,将《条例》原文学深学透,熟练掌握《条例》的新内容、新要求,全面领会深刻内涵;三要准确运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会议要求,要将《条例》学习纳入机关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部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