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三严三不”开好“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07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坚持“三严三不”原则,严把“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从严查缺补漏,“会前准备不充分不开会”。开展自查自纠。对照“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流程图和重点任务清单,聚焦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对照检查、以案促改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找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做法,深化整改落实。强化督查指导。以问题为导向,派出12个督导组对全市106家单位“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从严督查指导,确保学习篇目“全”、主题研讨“深”,谈心谈话“诚”、征求意见“真”,问题查摆“实”,坚决做足做实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从严审核把关,“对照检查不深刻不开会”。严把程序关。制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审核工作方案,建立党委统一指导下的纪检、组织部门联合会审机制,分层级分类别明确审核分工。严把内容关。围绕“六聚焦六整肃”,结合“三查三问”和以案促改,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从严把关,对查摆问题大而化之、避重就轻、没有具体事例和现象支撑的,原因剖析不深不透、整改内容不细不实的,一律发回修改或重写;严把“关键少数”关。紧盯“四类人”,即有巡视巡察反馈、接受组织谈话函询、受到问责处理以及今年以来在“三查三问”中因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特别是扶贫、环保、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扫黑除恶、整治“四风”等工作中受到上级主管部门或上级领导约谈、提醒、警示、批评教育、限期整改、责令检查检讨、诫勉的有关人员,重点审查他们是否把问题讲清楚、谈透彻,是否作出深刻检查。

从严督促指导,“不符合质量要求不开会”。坚持督导“全覆盖”。由纪检部门和组织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各县区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同时要求正在开展巡察或近期已反馈整改意见的巡察组组长列席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督导“动真格”。要求督导组提前介入,对被督导单位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会议方案和相关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准备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全程参与。同时,要求各督导组全程参与并认真点评,对主题不聚焦、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搞无原则纷争的坚决予以纠正,确保反映真情况、开出高标准;坚持督导“真整改”。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督促各单位研究制定补短板、建制度、定机制的整改措施,开列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内适当公开,从严从实对账销号。(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