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多举措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9-06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过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和会上触及灵魂、真刀真枪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的‘前半篇’文章我们写得很充实,同时也要认识到‘后半篇’文章才是重中之重,必须补短板、强弱项、定机制,攻克顽症痼疾,强化成果运用。”随着宁国市纪委监委机关“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告一段落,对症下药、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随之拉开帷幕。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用问题整改的实效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力求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把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烙印心中,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到达预期目的,取得实际效果。

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在民主生活会前,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100余条、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86条、会上通过开展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建议55条。会后对意见建议及查摆问题悉心研判、及时汇总、分门别类,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并挂图作战,列出整改项目92条,明确整改任务96项,并确定完成时限。

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直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在推进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于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拖延、不敷衍,迅速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对照完成阶段性目标和时限,做到提前谋划、整改留痕、动态管理,确保不折不扣将问题整改到位。

定期自查,强化监督。为强化整改实效,市纪委监委将《整改任务清单》分发到各部室,以内部监督杜绝整改松散懈怠、流于形式。同时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汇报整改制度,切实达到“排排毒、治治病”的目的,通过责任倒逼机制促进问题整改。(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