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念好三字诀 督促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18-09-06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结合省卫计委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落实省纪委“以案促改、整肃立规”要求,督促驻在部门把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深入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环节和手段,切实增强专题警示教育效果。

在“案”字上深化拓展。精选身边事,编印“活”教材。选取省卫计委机关发生的吴敦武、罗要武、李鹏飞违法违纪案例进行逐案剖析,编印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案件选编》,要求卫生计生干部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对照检查、深刻反思,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医德。以案示警,教育身边人。先后深入省立医院、蚌医一附院、省医学会等9家单位,作“以案促改”反腐倡廉辅导报告会,深刻剖析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大量鲜活案例,总结发案规律与特点,查摆腐败成因和制度漏洞,2000多人次受到教育。

在“促”字上下足功夫。下达“通知书”,“点对点”指导。向6个发案机关处室和单位下达“以案促改通知书”,要求以各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原因、查摆存在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扎实做好“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召开约谈会,“面对面”督查。联合省卫计委召开以案促改约谈会,听取重点处室和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督促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省委省纪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分析吴敦武、阮浩、罗要武、李鹏飞、胡风平等违纪违法案件特点,逐项梳理各处室(单位)廉政建设风险点,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往深处抓、实里做。紧盯“少数人”,管住“大多数”。驻省卫计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发案处室组织生活会,督促重点处室干部围绕发生的案例和问题,把自己摆进去,通过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从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紧盯“关键少数”,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督导基层整改, 维护“森林”健康。先后深入霍邱县、金寨县,对卫生系统以案促改、巡视巡察整改、“微腐败”专项治理、定点扶贫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要求全省卫计系统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以案促改工作重点,以医疗卫生领域“微腐败”专项治理作为抓手,以巡视巡察整改为主线,深挖根源,完善制度,标本兼治,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在“改”字上务求实效。坚持把推动完善规章制度,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作为检验以案促改成效的“试金石”。督促省卫计委及直属单位,结合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查缺补漏、立行立改,有针对性地对相关制度开展“废改立”,先后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72项,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确保以案促改真正改到位、改彻底。(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