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自首当如“镜”

时间:2018-09-06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前些日,凤阳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成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自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铁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自首。投案自首的事例增多,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总是趋好的。

误入贪腐是迷途,自首投案是正途。尽管有诸多以上的自首案例,然而,在现实中能主动投案自首的贪腐分子还是占少数。不仅如此,自十九大以来,在反腐败斗争的高压之下,仍有一些顽固不化的党员干部对反腐败形势误判。他们“察风向”“看行情”“找空隙”,对自己的贪污腐化行为不收敛、不收手,还想方设法变相腐败,绞尽脑汁的隐藏腐化行为。

笔者以为,自首当如“镜”!自首很可贵,能主动自首的腐败分子,不仅是个人的迷途知返,更若是一面镜子,照见更多的还在执迷不悟的贪腐分子来自首。对此,要把这面镜子打磨的更亮、更明。

在党中央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下,要明白一个重要的问题,自首不是“自投罗网”,恰恰是出路、坦途。贪腐得来的,总是要背负着心理的战战兢兢的负重,以自首者为“镜”,不仅照见当下,更照见一个贪腐者黑暗人生的光明未来!(凤阳县纪委监委 任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