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探索试行正负清单 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时间:2018-09-05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明光市探索试行正负清单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环境。

明确正面清单。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规定保持廉洁清白,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坚守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公私分明,廉洁自律;大力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容错纠错,宽容失误,鼓励担当等三方面正面清单。

明确负面清单。明确党员领导干部要严禁向企业乱摊派、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严禁违规收受企业的红包、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接受企业提供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对企业合理要求置若罔闻、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刁难企业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发生等14条负面清单。

严肃责任追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规定以及其他涉及官商勾结、以权谋私、为官不为等问题线索,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