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从严审核督导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05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市委深入领会省委意图,全面贯彻省委和省纪委的部署,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效果的关键举措,对标省委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主动担责,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市纪委认真履行统筹推进职责,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审核把关,强化重点督导,有力地保证了“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全面从严审核把关,确保对照检查见人见事。根据省里统一部署,及时下发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事项的通知,严明要求在先。拟定“五看”标准,抽调20余人组成审核工作专班,在对审核重点及要求开展集中培训后,共对4个县区的“四大班子”、4个园区班子和74个县处级班子对照检查材料,425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发言提纲进行了全面审核把关,重点审核问题查摆是否联系本地本单位典型案例、是否联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否有具体事例和现象作支撑。对敷衍塞责的一律发回修改或重写,做到“不符合质量要求不开会”,其中,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回修改占82%、发回重写占8%。

通报典型突出问题,增强整改针对性实效性。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安排市纪委四个监督检查室对所联系的江南产业集中区和4个县区的政治生态进行分析研判,围绕“六聚焦六整肃”,累计梳理汇总15个方面49个具体问题,分别提请参加指导该地区党(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市级领导同志,在会上进行通报,责成县区党(工)委高度警觉,结合自身查找的问题,明确各地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重点,取得了较好的警示警醒效果。

全程督导重点单位,防止民主生活会走过场。梳理上次民主生活会以来市管干部受到警示谈话、诫勉谈话、谈话函询及问责情况,提前开列清单,发出提醒函16份,督促43名市管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或检查。向市住建委、市信息办和青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等3家发案单位发函,督促他们以案为鉴开展对照检查,找准问题症结,做好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选择2017年以来发生过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或巡察问题突出的市交通运输局等10家单位,和市经信委等3家经济发展重点部门,分别安排市纪委领导参加民主生活会,进行重点督导。由市委常委带队,抽调人员组成四个督查组,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部分地区和市直单位的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检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对照检查、“三查三问”、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情况,责成未将“三查三问”纳入对照检查内容的单位进行了补缺补差。(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