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统计局:召开“防范惩治统计数据造假”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05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8月30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防范惩治统计数据造假”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主持会议,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黄然、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董恒康、杨德林出席会议。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统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向省领导报送《关于落实国家统计局巡视整改工作有关情况的请示》,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在此基础上,吴劲松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省统计局党组会专门审议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将有关材料上报国家统计局党建办审核,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吴劲松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吴劲松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会议贯穿整风精神,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真诚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对照检查结束后,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点评讲话。会议指出,此次省统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聚焦主要矛盾,查找问题客观实在;二是主动认领责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三是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要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防范惩治统计数据造假”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四要坚决防范统计数据造假,矢志不渝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统计发展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劲松代表省统计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会后将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迅速通报会议召开情况,及时制定整改清单,切实加以整改,在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实现新提升。

省统计局办公室、财务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