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04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铜官区通过严把“四关”,坚持勤吸“理论之氧”,坚持做到开门纳谏,坚持深入对照检查,坚持加强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开好“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严把理论学习关,确保会前热身到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紧紧围绕“六聚焦六整肃”,认真对照鲁炜、“陈杨周”以及本地区典型案例,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深入进行集中研讨,牢牢把好思想“总开关”。 全区各党委(党组、党工委)相继召开领导班子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勤补精神之钙。

严把征求意见关,确保问题查摆到位。坚持开门纳谏,结合“主题党日”、扶贫走访等活动,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深入走访调研,邀请党员群众进行“集体会诊”, 多维度多层次倾听意见。同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坚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互相交换意见和建议,落实好“四个必谈”要求,确保谈心谈话覆盖面,做到谈问题不谈成绩,谈主观不谈客观,谈实话不谈虚话。

严把材料审核关,确保会议动真碰硬。该区制定对照材料审核方案和以案促改方案,明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核的“四个主要方面”,个人发言提纲审核的“六个重点”。明确审核分工,要求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班子成员材料做到逐一审核把关,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谁监督、谁审核”原则,负责审核派驻单位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对照检查材料。材料审核中突出“严”的标准,重点审查案发单位以案促改情况,群众反应强烈、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是否谈清楚、谈透彻,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的基础。截止8月底,对 204份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发回修改和打回重写174篇。

严把会议督导关,确保整改落实到位。8月16日,该区区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六聚焦六整肃” 和“三查三问”要求,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响锣重敲、红脸出汗、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随后,由区领导带队,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共同参与,对联系部门社区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现场督导,区领导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整改要求。该区注重紧紧抓好会议“后半篇文章”,全区各党委(党组、党工委)各单位会后及时报送相关会议材料,制定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划定了整改期限,以“不贰过”的精神,做到定点销号,确保查摆问题不折不扣的整改落实到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