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多措并举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09-05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出台以来,金寨县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2017年以来,全县共查处违规“酒桌办公”问题2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诫勉谈话36人,提醒谈话7人。

加大节假日明查暗访力度。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督查办等单位,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不断强化对酒店、农家乐、餐馆就餐监督检查力度。2017年以来,共检查572家(次)餐饮单位,就餐1831桌(次)。

开展酒水发票采购倒查工作。通过县税务平台调取酒水采购发票数据,责令单位进行核实,做出情况说明,对因招商引资或外事活动等原因采购酒水的,附具体接待清单;对虚开酒水发票代替实际慰问支出费用发票的,给予诫勉谈话1人;对不如实报告的单位,给予诫勉谈话1人。

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印发《关于开展“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对“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尤其是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行随机抽查。

结合巡察反馈强化问题整改。2017年,对县委巡察移交的5家单位2013年以来午间接待存在酒水消费问题进行核查,给予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诫勉谈话处理。2018年4月11日,对县委巡察移交的县人大办、县政法委等7家单位公务接待存在午间饮酒问题进行核处,给予单位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处理,签订“公务活动禁止违规饮酒承诺书”,责令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违规饮酒资金均予以清退。(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