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四突出”强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效

时间:2018-09-04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专题进行部署,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突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该市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根基。截至目前,全市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开展讲党课活动102场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80余场次。组织74家单位、10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由市纪委监委编排的廉政舞台剧《妈妈的布鞋》。

突出以案为鉴,严明纪律规矩。密切联系实际,将专题警示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五维共治”基层治理新模式、干部作风转变、产业升级转型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案件和宣城市、宁国市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58场次6931人次,利用身边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218件次,驰而不息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突出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指导。市委高度重视,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市委常委会班子坚持以上率下,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查找到位、沟通交流到位、自我剖析到位,按照有关要求高标准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到会指导。此外,该市16名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参加指导16个基层单位民主生活会,同时抽调39名业务骨干,指导全市103个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突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按照“全方位、多渠道、广角度”宣传要求,积极营造专题警示教育浓厚氛围。在宁国廉政网设立“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专栏,充分利用宁国传媒网、今日宁国、“爱宁国”客户端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资源,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定期编发“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简报,大力宣传“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态信息、特色做法及成效供各单位学习借鉴。截至目前,已刊登动态信息200余条,编发简报18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