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四学并举”锤炼巡察干部过硬本领

时间:2018-09-03 17: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凤阳县始终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提升巡察队伍整体素质着手,探索巡察干部常态化培训学习方式,着力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技能,锤炼过硬本领。

集中培训学。结合巡察工作实践,从提高站位、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工作流程、撰写巡察报告等多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并邀请有关部门专业人员就案件线索排查、谈话的技巧与要点、干部监督的主要方法等进行讲授。集中学习后,要求巡察干部现场谈看法、讲收获,鼓励干部对学习内容和问题开展讨论,分享在巡察工作中遇见的问题和收获,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今年,开展集中培训学习3次,累计培训巡察干部132人次。

跟班实践学。县委巡察机构先后选派15名巡察干部参加上级巡察工作跟班。工作结束后,将所学所感所思认真总结归纳以会议交流、传达汇报、感悟介绍等形式与同事分享,让全体巡察干部从中受益,达到“一人学习,全体受益、集体提高”的良好效果。

外出借鉴学。积极支持干部走出去,县委巡察机构先后组织多名巡察干部外出学习巡察工作经验和做法,开阔巡察干部眼界,提升干部能力,为做好本地区巡察工作提供借鉴参考。

相互交流学。巡察工作开展后,巡察组成员之间、各巡察组之间就如何发现问题定期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交流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提醒工作中应注意的环节和问题,达成共识,互相启发,共同提高,推动工作引向深入。巡察结束后,通过不定期组织召开巡察经验交流座谈会,各组巡察干部结合工作实践分享巡察技巧、探讨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今年先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20余次。(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