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庭审现场变身“警示课堂” 以案明纪敲警钟

时间:2018-09-04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进行宣判,判决如下,全体起立……”

“被告人黄汇东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8万元。”

8月30日,在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法庭,随着法官手中的法槌落下,六安市财政局原调研员黄汇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一审审结。

这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六安市纪委监委首次采取留置措施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的案件。为充分发挥该案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六安市纪委监委特地组织了被告人曾经工作过的市城投公司、市财政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参与旁听,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旁听一案,警示一片。在座的党员干部“零距离”观摩了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出示证据、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以最直观的方式目睹了昔日的“身边人”“一失足失去自由身”的痛苦,极大地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震慑性。

“看到曾经的领导坐在被告席上,对我的触动很大,尤其是被告人发自肺腑的深深忏悔,让我更受警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一定严守廉洁底线,增强纪法意识,永葆清廉本色。”一名城投公司的领导如是说。

“‘零距离’‘面对面’的庭审警示教育,比文字、图片的展示更加具有震撼性,更能触及灵魂。我们开展此次旁听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每一位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六安市纪委监委的同志说道。(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