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钢集团公司纪委:“以案促改”深化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9-03 14: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纪委、省国资委党委和公司党委部署,8月中旬以来,马钢集团公司纪委下发通知,组织近年来发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16家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汲取教训,促进整改落实,深化“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本次“以案促改”工作是马钢集团公司党委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集团公司纪委把以案促改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落脚点和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内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和“以案促改”要求规范有序推进,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整改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根据集团公司党委“三查三问”对照检查要求,及时召开“三查三问”对照检查会,以省纪委指定的典型案例、省国资委党委汇编的典型案例为鉴,针对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及相关处理情况,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强化“以案促改”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以马钢、本单位近年来发生的少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照案件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查摆单位和个人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做到不保留、不遮丑、不护短,并深入反思如何避免和改进,真正做到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三是针对案件剖析和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排查廉洁风险点,查漏补缺,健全完善权力监督制约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同时,马钢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对党员干部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更加熟悉,思想道德防线更加牢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求基层单位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为重点,采取对照检查会、集体研讨会等形式,查摆问题准、深、透,切实做到客观公正。坚持查找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自我整改与落到实处相结合,确保容易引发案件发生的薄弱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得到初步整改,进一步巩固了以案促改工作的成果。通过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激励党员干部尽职尽责、敢于担当,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马钢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