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1-8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82人

时间:2018-09-03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层次内涵,持续在“勤浇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上加压使劲、正本清源,不断净化地方政治生态。今年1-8月份累计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82人,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占78.8%。

密织监督网,深挖问题线索。充分发挥4个乡镇工作室和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哨”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最基层,扩展到每名公职人员,建立横向全到边、纵向到全连接的监督网络。以发现问题为起点,深挖问题为重点,持续深挖问题线索,全面总结梳理问题,确保线索不漏一个,问题不少一条。

召开分析会,研判具体案情。在深挖问题线索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具体案件情况,根据不同违纪情节、性质、危害和认错悔过态度,全面、客观、公正分析具体案件,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并以严管就是厚爱为原则,重点把握“红红脸、出出汗”的首道防线,严肃查处三类重点人群,将“四种形态”用活用透用出成效。

做实“后半篇”,深化办案效果。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运用“四种形态”处理案件的当事人进行持续跟踪回访,听其言、观其行,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处了之”,切实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既帮助犯错误的同志“站起来”“再出发”,又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深化审查调查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