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念好“八字”真经 开好“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31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省委、省纪委“三查三问”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市“讲严立”工作要求,枞阳县念好“八字”真经,坚持以上率下,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念好“统筹”真经,统筹结合,提前谋划。要求各单位对照检查做到“三个结合”,即结合征求的意见查摆自身问题、结合汲取的教训剖析思想根源和结合使命担当明确努力方向。协调推进“三步走”,一是精心制定方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制定会议方案,各单位参照制定方案,明确会议主题、会期安排、议程事项等;二是组织学习研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研讨;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党代会代表对班子自身建设和班子在忠诚意识、纪律观念、作风修养、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念好“查摆”真经,深入查摆,压实责任。为防止各单位对照检查材料大而化之、浮在面上,督促各单位做好“三个紧密”,即紧密联系本单位本系统的典型案例,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紧密联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查摆单位和自身在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起草撰写班子和个人的材料,带头查摆、带头自省、带头压责。

念好“审查”真经,认真审查,从严把关。坚持精准审查,抽调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部分科室组成10个材料审核小组,负责全县材料审查,确保每组审查材料量少质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负责审核班子成员的材料,完成审核后报送审核表。坚持从严把关审查材料,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掌握各单位的政治生态,重点审查近年来案发单位、“以案促改”单位、政治生态亟待净化单位的材料,对不达标的一律发回修改或重写。截止目前,全县共审核300份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发回修改192份,发回重写97份。

念好“批评”真经,真切批评,扎实开展。县委常委会8月17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与会同志率先垂范自我批评,刀刃内向、触及内向,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到响锣重敲、红脸出汗。8月下旬,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纷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对过去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情况说清楚谈透彻,让受到问责等处理的领导干部作出深刻检讨,互相批评做到实事求是、出以公心,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批评意见大家虚心接受,并当场进行回应表态。(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