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召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8-31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28日下午,铜陵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支部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们围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主题,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陈、杨、周”和该市钱发友、陈五安等案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六聚焦六整肃”和“三查三问”要求,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原因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盛九江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发言。在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他与大家就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做到“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交流了心得。他说,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周密,准备充分,批评质量高,自我画像准,短板找得实,情意表达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支部党员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作风,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把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自己锻造成无愧于时代的纪检监察尖兵。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切实提升思想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思维、战略谋划、精准落实水平。认真学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宪法、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认真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等内容,不断更新、积累知识储备,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争当合格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示范,切实提升政治标杆。牢记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时刻谨记党员身份、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把讲忠诚、讲政治、讲纪律的要求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做忠于组织的纪检监察人,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条件下工作和生活,努力为全市党政机关树好标杆、作出示范。要深入实践,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忠于党章、宪法,尊崇敬畏党章、宪法,模范践行党章、宪法,带头捍卫党章、宪法,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宪法法律的权威和严肃性。忠于党的事业、纪检监察事业,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忠于人民,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具体实践中提升履职水平和工作实效,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