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把好审核监督关口 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时间:2018-08-31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XX同志,你报送的‘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已收悉,材料中你对受到问责情况虽作了说明,但检查反思不深刻,请补充完善后再报我委审核……”,反馈意见一针见血、戳中要害。类似这样的反馈清单,泾县纪委监委已开出多份。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根据“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有关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紧抓是否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对照检查、是否紧密联系案例和具体事例查摆问题、是否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是否说明“讲重作”及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是否对巡视巡察反馈和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作出说明、是否对问责处理等情况作出深刻检查等方面,对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分层分类严格审核。截至目前,已审核58个单位对照检查材料和60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发言提纲,共提出修改意见28条。

“这项工作政治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我室联系38个单位,这段时间主要精力都放在材料审核上,报送材料中的每句话每个字都要认真斟酌,对不了解的情况还要向其他部室征求意见,为确保不影响工作进度,加班加点是常态。”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

县纪委监委对审核把关工作始终按照“切忌搞形式、走过场、当老好人,对不达标的一律发回修改或重写,做到‘不符合质量要求不开会’”的要求,注重强化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的协调配合,共同提高工作效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工作。此外,还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对提出意见后仍敷衍了事、走过场的单位责成重新召开民主生活会并通报批评。

同时,按照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县纪委监委已派出47名同志会同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组成立专门指导组,分赴82个单位现场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提出要求和意见,其中15人担任指导组组长,确保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做到问题剖析直指要害、相互批评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务实精准,达到照镜正容、醒脑治病的作用。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须及时将会议情况报告和问题整改清单报送审核,持续跟进写好“后半篇文章”,确保查摆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