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廉政屏保进机关 构筑廉洁好风景

时间:2018-08-31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近日,一则则廉洁格言警句伴随着仙霞霓虹、滨河栈道、惠宁夕照、古渡遗韵等宁国新十景出现在该市各单位办公电脑桌面,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廉洁风景线。

近年来,宁国市坚持突出廉洁主题和地域特色,通过当地书法家的挥毫泼墨和摄影家的方寸镜头,将廉洁文化中的名人名言、警示格言和修身警句等,与当地传统文化、秀美风景相结合,努力做到反腐倡廉的思想性、人文内涵的艺术性和视觉效果的观赏性相统一,累计打造了4期60余幅具有“亲近感”和“亲和力”的廉政屏保,并持续开展“廉政屏保进机关”活动,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办公电脑上进行设置,营造了“学廉、思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办公电脑如今是我们每天工作的必需品,电脑屏幕自然就成了‘第一视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近年来,我们和相关单位联合开展‘廉政屏保进机关’活动,就是着眼从小切口入手,坚持细水长流,充分利用办公电脑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既愉悦了心灵、陶冶了情操,又增强了拒腐防变意识,时刻提醒大家防微杜渐、尊廉崇廉,让廉洁清风吹进办公室。”

除长期坚持“廉政屏保进机关”外,近年来,该市还充分挖掘当地传统文化中的“勤廉”元素,积极发挥各乡镇、街道等基层力量,将廉洁文化贯穿到人文、旅游等资源当中,打造了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品牌,唱响宁国廉洁好声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基层延伸。(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