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三向发力”锻造过硬“打铁人”

时间:2018-08-30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高标准、严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三向发力”积极锻造“打铁人”, 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坚决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铁军良好形象。

忙充电,激活源动力。执纪者必须率先学纪懂纪、方能知纪明纪、严格守纪执纪。通过持续开展“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三会一课”、举办业务培训班等方式,适时邀请县内外专家、业务能手,围绕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等内容,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编印业务知识研讨汇编,发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积极组织党规党纪和法律业务知识竞赛,进一步消除纪检监察工作盲区,提高业务水平,促进纪法衔接,收到良好效果。目前,已编印业务资料汇编4期,举办法律知识培训21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业务知识测试和竞赛3次。

严管理,提升凝聚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等一系列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指示要求,从规范制度入手,强化内控机制建设。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制定出台《临泉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暂行办法》《临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规范和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群众信任的纪律部队。今年以来,共收到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8件19人,以“刀刃向内”的实际行动,有力回应了“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的社会关切。

强执纪,增强战斗力。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主动排查问题线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做到有纪必遵、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深入运用“四种形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查处选人用人、审批监管、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以及扶贫领域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本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件314(次),共处置问题线索787件,立案425件,党纪政务处分396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