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大通: “五个注重” 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08-30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大通区纪委监委在信访举报工作中,强化“五个注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在坚持、巩固、深化中创新发展,为推进该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

注重畅通渠道,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格局,开通12388举报电话,不断探索微信举报平台建设。做好日常接待工作,引导群众规范举报,营造依法有序的信访举报秩序环境。

注重健全机制,确保办理质量。在区级层面上,协助党委、政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领导责任体系。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建立“常委会统一领导,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信访室组织协调,职能室积极配合,各负其责”的内部责任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委办信访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的要求,认真受理、严格管理、审慎办理,实现闭环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注重跟踪督办,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信访举报件督查、督办力度,建立集体会商机制,动态跟踪信访举报件办理,通过听取汇报、会议督办、电话催办、现场督查、下督办单等多种方式,定期、不定期对信访举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定期与案管进行对账销号。

注重分析研判,聚焦政治生态。充分发挥“晴雨表”、“情报部”的作用,减存量、遏增量。对2012年以来信访件进行大起底,2015年以来实现信访件“零暂存”。每季度对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分析,及时掌握信访举报发展趋势,准确研判党风政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领导决策、纪律审查和践行“四种形态”提供参考信息和线索支持。

注重教育培训,锤炼干部队伍。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举办纪法衔接培训班,开展“清风讲堂”,对乡镇纪委、纪工委关于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培训。(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