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四举措”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

时间:2018-08-29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黄山市黄山区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采取“四举措”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梳理问题,制定方案。区委积极组织召开整改落实方案讨论会,针对查找的突出问题、征集的意见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详细梳理出六个方面18条问题,并根据梳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从严从实部署整改工作。全区各地各单位对整改落实方案进行认真讨论和修改完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书,确保整改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截至目前,全区各地各单位共制定整改方案73余份。

分类指导,对症下药。全区各地各单位开展集体“把脉会诊”,强化分类指导,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围绕存在问题的具体情况、分析不同问题的原因,分类解决、分类整改,防止机械“套搬套改”。在整改方案和编制任务分解表的过程中,逐项逐条与班子成员及内设部门沟通,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作出明确规定,突出“对症下药”,提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

立足实际,细化措施。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做到易改问题立即改,重点问题重点改,难点问题逐步改。对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更加注重增强整改落实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提高整改措施的目的性、针对性、实操性,确保整改落实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截至目前,区委一共制定整改措施22条,全区各地各单位累计制定整改措施2482条。

落实责任,强化效果。坚持以上率下,区委书记及10名区委常委要按照责任分工,切实推动牵头单位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各地各单位建立整改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对照整改任务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注重在整改落实中明确每个问题的相关责任人,整改时限,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态势。同时,又强调整改过程公开透明,及时公布整改结果,最大限度地接受广大党员干部众监督。(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