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三步走”激发党建新活力

时间:2018-08-29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聚焦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发党建新活力,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树立新形象、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规范组织架构强根基。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转隶,各支部需重新划分的情况,颍上县纪委监委对党的基层组织架构进行合理配置,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班子,选优配强机关党务干部,确保支部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明确1名纪委副书记担任机关党委书记,1名纪委常委担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对原有的10个机关党支部进行调整改选。同时,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审查调查 “一线”,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强化教育培训提素质。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坚持教育常抓不懈,坚持 “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和“沉下去讲”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素质本领。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年初制定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为每名党员干部购买《监察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大清相国》等书籍,不断汲取养分、用理论武装头脑。今年以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县纪委书记带头讲党课6场次。

丰富组织生活添活力。党建文化是党的建设的灵魂与活力之源,颍上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以文化打造活力机关党建新途径。通过开展 “关爱绿色 义务植树”、“三八节”召开一次座谈会、发出一封信、开展一次大讲堂、书写一句廉政家风格言、“迎七一 党建主题晚会”、红色教育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组织活动,丰富党员干部文化生活,增强机关文化的吸引力,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