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1-7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215人次

时间:2018-08-29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把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既紧盯“关键少数”,又常态化管住“大多数”,严防干部从“好同志”蜕变成“阶下囚”。1-7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215人次,同比增长75%,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第二种形态处理1992人次,同比增长93%。

强化派驻监督。成立8个执纪监督工作组,有效补齐了监督短板,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果、更有震慑的派驻监督全覆盖。聚焦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全面强化对驻在单位和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以强有力的常态化监督倒逼各单位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治未病”上精准发力,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发挥信访作用。加强互联网、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建设,优化“四位一体”信访举报网络,引导来访群众实事求是举报,释放群众监督正能量。持续加大重复信访举报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治理,通过定期排查、集中督办、限期办结等举措,有效化解重复访难题。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行涉农信访举报问题“月督办”制度,实行重点督办问题线索滚动机制,每月重点督办10件,限时1个月办结,切实提高成案率、办结率,维护优化政治生态。

深化警示教育。以案发单位为重点,探索开展“四会三公开”警示教育,通过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公开案例剖析、忏悔书、忏悔视频等方式,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切实增强专题警示教育的冲击力、说服力、感染力和震慑力。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公开案例剖析和忏悔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让典型案例成为党员干部“警醒餐”“清醒剂”,实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