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聚力抓好整改 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18-08-30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阜阳市在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始终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要环节、贯穿始终,多方聚力、分进合击,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整治。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动问题整改相结合,突出抓好四个专项整治: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开展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查漏洞、补短板、抓提升”集中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巩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果,突出抓好违规发放津补贴、基层非法宗教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反对和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马虎主义、好人主义,开展“五种不良作风”专项整治。前两个专项整治,市纪委近期组成8个督查组,结合年中“两个责任”落实,对8个县(区)和16个市直单位实地督查。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基层非法宗教问题专项整治,市专题警示教育办公室8月21日听取了市人社局、宗教局工作汇报,就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五种不良作风”专项整治,市委办公室专门发出通知,明确要求把“五种不良作风”作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任务、重点环节,作为单位综合考核、作风建设和效能管理的重要内容,贯穿于专题警示教育和日常工作始终,市委督查室开展了专项督查。

细化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清单。针对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过程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班子成员详细制定整改任务书,具体列出问题清单、整改任务、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定期盘点销号,逐项整改落实。在整改过程中,坚持从具体事情做起、具体问题改起,坚持因事而定、精准施策,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及有关领导干部已制定整改清单3100多份。

强化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整改任务清单,坚持即知即改,既要以实打实的举措解决面上的问题,又要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切实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对去年“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补短板、建制度、定机制,全力攻克顽症痼疾。初步统计,全市已修订新建制度1260余项。(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