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今年以来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48起 处理262人

时间:2018-08-30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继续加大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共查处问题248起,处理26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88人,组织处理74人,移送司法机关19人。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市委将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强调严肃追责问责,高举执纪问责“利剑”,向作风“毒瘤”开刀,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各县区先后制定作风建设工作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

坚持靶向治疗,深化专项整治。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排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领域的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既盯重点工作,也盯“小微权力”;既抓大方向,也抓小细节,以问题的发现和整改,以及严肃的追责问责,持续净化党风政风。

建立健全机制,扎紧制度“笼子”。认真剖析查处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聚焦“边界不清、制约不够、监督不严”等导致问题发生的具体原因,查漏洞、补短板,积极探索完善制约机制。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推行“一组一会”制度,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为基本单元建立理事会,积极介入处理征地拆迁等事务,进一步强化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监督,将“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