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精准“把脉”为一线纪检干部减负减压

时间:2018-08-28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8月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在加强队伍管理的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密切关注一线干部的身心健康,认真研判压力,精准把脉症结,提出科学意见,做到履职、减压两不误、两促进,受到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致好评。

精准梳理,研判压力来源。聚焦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认真分析1-7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数据、比例结构和人均办案量,通过统计汇总、座谈调研、征求意见等客观分析一线干部面临的工作和思想压力,梳理出案多人少、考核任务过多、干部调配使用不规范、日常性阶段性突击性任务繁重,“三转不到位”等五个方面的压力来源。

刨根问底,分析问题症结。通过民主生活会、谈心交心等形式鼓励全委干部畅所欲言,梳理出三个方面的具体原因:一是制度层面,如何规范巡察、派驻机构改革,推进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步进行等方面亟待完善,专项整治任务过多使得一线干部身心疲惫;二是机构设置“瘦骨嶙峋”,大部分科室只有2人,部分科室只有1名同志,在执行办案任务时,“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现象较为明显;三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决策缺乏前瞻性,脱离基层实际。

对症下药,彰显队伍活力。鼓励纪检一线人员建言献策,开好“三剂良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自觉抵制文山会海、脱离实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风陋习,减少不必要的专项整治,做到有的放矢;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议增加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解决案多人少、事多人少等矛盾;严格规范干部调配程序,避免岗位空转现象。着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区纪委工会联合机关支部,于近期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羽毛球友谊赛,共计2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羽拼盛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