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擦亮监督探头 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时间:2018-08-28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埇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聚焦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勇担当、敢作为的实际行动擦亮了监督探头,充分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今年1-7月份,全区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共立案29件,党纪政务处分40人。

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全覆盖以来,各派驻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三转”,厘清岗位职责,注重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督促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突出纪律督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风险。对被监督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分析各驻在部门的具体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明确廉政风险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别是项目招投标、建设和专项资金使用的跟进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减少以权谋私等腐败行为的发生。

严格执纪问责,提升监督实效。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通过开展集体谈话、个别谈话等方式,常提要求,严明纪律,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对发现或反映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准确运用“四种形态” ,严格追责问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在重要节点和时间段,组织开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监督检查,对“四风” 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