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坚决整治基层“微腐败” 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

时间:2018-08-26 07: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重点,积极作为,切实履行职责,通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整治“微腐败”,不断推动反腐败工作向群众身边延伸。

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出台《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因地制宜、精准施治,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1-7月,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3件,查处106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61人,因扶贫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问责64人。

强化任务督办。加强与扶贫、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的联系协调,建立健全情况交流、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完成第3轮省级重点督办和第5轮市级重点督办,第4轮省级重点督办正在有序办理中。1-7月,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65起,处理39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0人。召开全市乡镇纪检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通报《芜湖市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2015-2017年实施意见》落实情况。

拓宽线索来源。主动与市委政法委沟通对接,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不断加强市纪委党风室、信访室、市委巡察办的内部沟通联系,及时梳理汇总其移交的问题线索。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件件有着落。督促县区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举报渠道,全面收集线索,及时规范处置。

加大问责力度。制定《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惩治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对工作推动不力的严肃问责。切实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相关信息。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9起,其中市公安局镜湖分局民警倪某某因涉嫌黑恶势力犯罪问题已于5月8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无为县人民法院曹某某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已于6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