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推进巡视整改 建立电子系统 进度一目了然

时间:2018-08-25 07: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北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里显得异常忙碌。原来,根据巡视整改任务时间表,8月底前有多家牵头承担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单位需准备提交相关材料,确保整改进度按期推进。这几天,巡改办工作人员对临近整改时限的巡视整改问题做了详细梳理,并对牵头单位进行了督促和提醒。

为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细、真改实改,今年6月下旬,淮北市建立了巡视整改电子化动态管理系统,实现对问题反馈、整改过程、整改时限、整改成效全方位动态管理,做到源头可溯、过程可查、成效可评、结果可用。

“我们将巡视整改涉及的120个问题全部录入系统,动动鼠标,即可查询到每一个问题的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及整改进度等信息。”谈到该系统,淮北市委巡改办工作人员刘学如数家珍,“以往要了解某问题的整改情况,得从厚厚的文件盒里翻找,效率较低。现在依托该系统,查询和比对的时间大大减少,对高效开展调度和督促工作帮助很大。”

据了解,该系统已经建成中央巡视整改、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九届安徽省委巡视整改和十届安徽省委第三轮巡视整改四类台账,每类台账分别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并根据问题具体情况,再细分为若干小类,脉络清晰,检索便捷。通过该系统,淮北市委巡改办定期对巡视问题整改情况抓跟踪、促落地,对整改完成的及时销号,对整改进度较慢的现场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约谈相关责任人。

据悉,淮北市下一步还将利用“互联网+”将系统与该市“智慧纪检”平台成果共享,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对巡视整改情况开展高效精准的监督检查,推动巡视整改整彻底、改到位。(商祥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