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严”字当头 开好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1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泗县各单位严格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案件,以及我县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严”字当头,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严格对照检查。紧紧围绕“讲严立”民主生活会主题和以案促改的要求,审视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对照“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摆是否存在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理想动摇信念滑坡、践踏法纪行为失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拉帮结派公器私用、品行不端德不配位六个方面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做到“三个结合、三个查清”和“四个说清楚”,即谈清楚对被调查人的认识、谈清楚自己与相关涉案人员的关系、谈清楚自己在被调查人所犯错误里有没有责任、谈清楚自己有没有问题需要向组织交代。深入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接受组织监督。

严谨审核把关。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方案,研究制定会议方案,进一步明确会议召开时间、会期、主要议程、程序步骤、工作要求等,会议方案要提前10天交县纪委机关和县委组织部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要经过“四审”,即到会指导的县领导审核、县纪委机关和县委组织部审核、县督查指导组成员审核、县直派驻纪检监察组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审核,指出对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不符合此次民主生活会要求的材料直接打回修改,严谨审核把关,确保写清存在问题、写清思想根源、写清整改措施。

严明督查指导。制定下发了《关于县领导、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人员参与指导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了督查指导人员及其职责。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必须履行主要负责人审查签字同意、参与指导人员审查把关签字后方可召开。坚持“谁指导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指导人员要在民主生活会质量评估表上签字。凡没有签字的,一律视为质量不过关,责令重开。(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