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专项巡察 剑指国企 共发现问题39个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监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近日,泾县启动对国有企业的专项巡察工作。目前,已完成对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泾县省级粮食储备库的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39个,移交党员干部问题线索6件,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精心谋划部署。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国有企业专项巡察的工作方案》,明晰工作重点,从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巡察方法、实施步骤、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稳步推进巡察工作。积极探索巡察国有企业工作思路,明确既要坚定不移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开展政治巡察,又要坚持不懈地紧盯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国资管理、生产经营、风险防控等薄弱环节。

坚持问题导向。进驻前,深入纪委监委、组织、政法、信访、审计等部门调阅相关资料,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安排专人收集近年来有关网络舆情,做到有的放矢。巡察中,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注重外围迂回逐步深入了解情况。如在巡察中,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了解到某企业实施部分维修工程,但本该知晓的职工对工程实施却毫不知情,巡察组立即调阅相关财务账目,并专门到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后发现该企业虚构工程,并报账套取资金用于发放津补贴等,现已作为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核查。

强化组织实施。巡察组入驻被巡察企业后,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张贴公告、设立举报箱;紧盯责任、风险和问题,精心选择谈话对象,量身定制“谈话提纲”;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扣“六项纪律”,围绕重大工程项目、资金使用,审计报告、账务账目,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线索。坚持把被巡察企业是否重视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纪律来抓,跟踪推动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