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念好“三字诀”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时间:2018-08-09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社区)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坚持念好“早、快、严”三字诀,全程参与、全面核查、全力跟踪,对村和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把关,以最坚决的纪律保障护航换届选举,确保风清气正、有序推进。

“早”字当头。结合村和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点多、面广、量大、选情复杂等因素,提前介入,制定预案,成立由信访、纪检监察、案管、审理、党风等部室负责人参加的联合快审小组,建立受党纪处分、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底册,做到底数清、数字准。

“快”马加鞭。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加强与组织部门、政法部门、公安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在纪检监察系统外建立信访问题快速处置通道,形成多方参加、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严格信访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对涉及村和社区换届的进行优先处置,建立由纪检监察室牵头,乡镇纪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配合的快速核查机制。

从“严”把关。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乡镇纪委、信访室、纪检监察室、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等相关部室共同参与,先后19批次对274个村和社区共1620名候选人进行把关,确保举报失实问题查处结果无诬陷、举报属实问题查处结果无遗漏,严防带病提名、带病上岗,切实做到让组织信任,让群众满意。(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