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探索开展派驻巡察“双轮联动”监督新模式

今年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坚持“聚指成拳”的工作理念,着力整合资源,集中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各自优势,实现互补互促,力求监督成效最大化。

强化联动联查。派驻机构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对接,提供受理的信访举报线索,通报监督单位的重点情况,积极协助巡察组找到重点工作方向。借助巡察契机,派驻机构认真梳理市纪委移交的问题线索,借助巡察组的深入了解加快派驻机构的初核进度。截至目前派驻机构处置问题线索达187件,立案5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处分46人,组织处理117人,提请市纪委监委采取指定管辖方式留置2人,联动处置问题线索的效率大大提高。

实现资源共享。派驻机构充分发挥熟悉人员背景经历、工作岗位风险点的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宿州市委第四、第五轮巡察工作要求,全力配合支持巡察组发现问题。通过提供座谈会人员名单、个别谈话注意事项及调研走访提纲等,帮助巡察组完善工作方案,布局人员力量。巡察组将巡察单位的问题逐一梳理定性,将发现的面上倾向性问题及时通报派驻机构,为派驻机构开展日常监督提供依据。

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派驻监督的重要抓手,先后召开派驻机构工作推进会2次,督促派驻机构以市委常规巡察发现问题为主体,“4+4”专项整治和责任制检查发现的问题补充,督促未巡察单位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先行先改,监督已巡察单位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在派驻机构中成立8个工作组,实行专项督查责任制,对市直单位交叉开展巡察反馈问题监督工作。目前,上半年完成的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目前已完成375个,整改率达85%,综合监督的震慑作用初步显现。(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