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四个推进促巡察整改不走过场

今年以来,芜湖市弋江区坚持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召开4次领导小组会议、10多个专题会议,通过交办、催办、督办、通报及开展专项整治,逐一细化各项整改任务,各单位(部门)问题整改扎实有序推进。

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市委两轮巡察共反馈3大类32个方面,按要求逐一对照整改,共制定整改措施176条,制订完善制度53项,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29.66万元,给予相关人员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132人次。4月份以来,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重点检查整改承诺事项的兑现情况,查建章立制的漏洞,补执纪问责的短板,期间制定、修订各类制度12项。

推进巡察工作质量。重视巡察指导,先后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5次,研究巡察事项12项,有效推进巡察工作。完成区委第四轮对白马街道等2个街道、2个区直单位的巡察,共发现问题82个,移交问题线索17件,数量是前三轮之和。区委第五轮巡察已于7月中旬完成,对5个区直单位展开巡察,其中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局采取提级交叉巡察。

推进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充实巡察队伍力量,明确巡察办、巡察组职能,实现机构分设、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巡察办负责巡察工作的组织、协调、保障,抓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两个巡察组集中精力履行巡察职能,独立开展巡察工作。加强人才库建设,区委每轮巡察前,均组织开展巡察专员培训,从人才库中选配有过巡察经验的同志不低于50%,并选调其他人员参加,今年先后选调26人次参加市委、区委巡察。

推进巡视巡察结果运用。区纪委在处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时,举一反三,查找相关问题,积极拓展延伸核查。通过对移交问题在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中,对梳理出来的问题顺藤摸瓜,深入核查,发现区直部门基建科负责人等违纪违法问题。结合问题整改,组织整改单位根据具体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体制、程序、操作流程、审核等事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