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 “三延伸”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

时间:2018-08-08 1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紧抓纪法衔接,把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贯通起来,着力形成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延伸到基层。明确以新设立的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为主体,转隶人员与原纪委工作人员业务融合,加强与政法机关配合,认真会商、逐案过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压实到县、乡,落实到村、居,紧盯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紧盯村“两委”、乡镇基层站所及其公职人员,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目前已发现的4条问题线索都在调查中。

切实把巡视巡察监督延伸到基层。明确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滁州市为契机,市委组建10个巡察组,对12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专项巡察,其中在省委巡视组的领导下,配合省委巡视的2个专项巡察组巡察9个贫困村。各专项巡察组实施了“一线工作法”,即业务难题一线指导、发现问题一线督办、典型问题一线处理,深入贫困村,到群众中去查问题、看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在第一时间登记、整理、核实,锁定滋生腐败敏感地带。

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延伸到基层。明确拓展新组建的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职责,协助党风政风监督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防止“四风”问题借节日之机反弹回潮,特别是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