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加大数据分析研判 提升信访举报信息工作水平

时间:2018-08-08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信访情报部作用,歙县纪委监委合理利用信访举报数据,加大对数据的综合分析研判力度,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今年来,共撰写信访分析4篇,提出建议15条,其中专题分析1篇。

严格归口受理,夯实分析基础。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要求,明确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对象,所有部门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均由信访室统一归口受理,受理上力求精准。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及时登记受理,逐一编号,详细录入反映人、被反映人、反映内容等信息,核查结束后及时补录后续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电子台账,分类统计,做到情况明、数字准。

定期集体会商,提升分析质量。坚持每周对信访举报受理情况进行归纳整理,分析、比对重要举报和典型事例等,撰写工作体会,不断充实数据库。每月召开一次主要领导牵头的工作调度会,交流信访举报情况,归纳阶段性特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其他值得关注的问题等进行讨论会商、集体研判。每月底将未办结和当月办理信访件情况以报表形式交主管、分管和主要领导审阅,让其全面掌握每件信访件的办理状况,增强分析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综合分析研判,注重成果运用。坚持信访举报定期分析制度,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季度、半年、全年信访举报总体情况、主要特点、突出问题等进行量化分析,形成专报报县委五人小组审阅,为领导掌握全县党风廉政状况、科学作出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今年以来,歙县针对近年来村级干部信访举报较多和受处理情况,建议县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的通知》,建立了六个方面机制,强化了对基层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对村干部廉洁履职的监督。(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