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丰富形式 注重实效 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08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进入7月以来,淮北市立足地方实际,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上率下、积极创新,开展了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有特色、见实效。

壮骨补钙,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全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围绕“讲严立”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前往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传红色精神。

警示提醒,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分组分批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制作警示教育片《戒鉴与警醒——忏悔之声》,目前已组织观看381场次。组织数十家单位200多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达到“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的目的。

正风肃纪,严查违纪违法案件。结合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和问责,严厉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传递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集中排查,紧盯升学季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明确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苦练内功,调研走访增强本领。在全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加快淮北大发展”活动,市级领导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带头转作风 夯实基本功”大调研活动,围绕把“问题讲到位、原因分析透、建议找得实”,组织一县(区)一题、一组一题、一室一题深入开展调研。(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