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巡察一线】用我一腔热情 护你绿水青山

时间:2018-08-02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我得知自己被抽调参加宁国市委开展的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时,那一刻的心情是激动的。作为土生土长的宁国人,我见证了水流量从大川到小河的递减,水质从清澈到浑浊的蜕变,每每回想起从前的绿水青山,我常常扼腕叹息。有幸能够参加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为宁国的生态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巡察伊始,我便给自己定下了每日的工作计划和所需完成的目标,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守护家乡的一方绿水青山。

此次专项巡察共涉及到13个单位党组织,尽管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但是巡察内容之细致、力度之强大、任务之艰巨,仍然给我了一个“下马威”。在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巡察中,我和巡察组的同事们同甘共苦,翻过了不少山,渡过了不少水,顶烈日、战酷暑,走访了许多群众,渐渐地在心里捋清了如何快速有效开展巡察的一本“明白账”。接下来,我们按照被巡察单位特点, 组建了以整治非法船只、木排、浮屋、网箱等为主要内容的水面问题专题组和以非法采砂、毁林修路、私挖山石、违规建房等为主要内容的岸上问题专题组,围绕专题开展巡察工作,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使巡察成果立竿见影。自专项巡察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青龙湾库区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根本性转变。

还记得半个月前,当时专项巡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大家都忙得焦头烂额时,有朋友告诉我,青龙乡有群众针对专项巡察贴出了“大字报”……当时我心里有点纳闷,难道群众对我们的巡察存在什么疑惑吗?难道我们的工作没有得到老百姓的认可与支持吗?直到朋友一五一十地告诉我事情的原委,我才知道,原来青龙湾库区彭家岭码头的环境经过整改,已经变得干净又清爽,村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用红纸写上了“护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感谢共产党颁布好政策,感谢政府领导能力过硬,我们人民群众才过上美满幸福生活”的话语贴在自家房屋外墙上。我将这个故事分享给同事们,同事们俨然被打了鸡血一般,精气神儿和干劲更加十足了。

在一个多月的专项巡察中,我不断领悟“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水清岸绿、鱼翔浅底”这16个字的深刻含义,在工作中看到的不仅仅是宁国市委市政府在为保护生态环境上所做的坚定决心和思路转变,就连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我也能切实感受到他们在共同为守护环境、创造美好生活主动而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能够为生态环境保护出一份力,我深深感到自豪和骄傲。

尽管在生态环保方面,我们仍任重道远;在体制机制方面,我们仍有所欠缺,但我们已然勇于担当、利剑出鞘,积极探索更科学、更严格、更有效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让爱护环境的人多一点,让保护环境成为实际行动,为家乡留下一湖碧水,为人们留下一份不变的乡愁。(宁国市纪委监委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 陈启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